IMG_1714.JPG

當初在排巴斯的行程的時候就有打算順便到附近的巨石陣看看

查了一下網站有不少人都是直接參加巨石陣一日遊

所以我們也就直接搜尋了這個網站https://www.scarpertours.com/

巨石陣網站.png

看了一下發現有漲價~去年我們是成人32,學生£29

但現在變成成人£35,學生£32

不過最近英鎊變好便宜((跟去年比幾乎差了整整10塊啊啊啊

所以換算下來現在還是比較便宜的~~~

總之5月到10月一天會有兩個梯次

我們是選擇下午2點的那一梯,回來再逛一下就又要搭火車回倫敦

事先付費之後要把單子印下來,現場出示給司機確認就可以上車啦~

費用包含從巴斯到巨石陣來回的小巴巨石陣門票以及語音導覽租用

 

那就直接進入正題吧!

結束了在巴斯羅馬浴場的行程之後我們到了巴士指定的地點等候

(就是上面圖片中說的一間飯店的前面,基本上蠻好找的)

確認好訂票資訊之後就上車啦~

因為當天實在是太早起所以一上車隨便吃點剛剛買的麵包就昏睡了XD

整趟車程大概45分鐘吧((原諒我因為我上車就昏睡了起床就到了哈哈

一路上司機也會大概跟我們講解一下旁邊的風景

IMG_1700.JPG

然後到了之後就去幫我們拿語音導覽並且說明時間跟一些設施等等

然後就讓我們各自去看看走走了~

IMG_1762.JPG

 

巨石陣在1986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直到今天它的建造起因還有建造方法還是一個未解的謎

有不少人認為可能是古代民族的祭祀場所

也有不少人認為是紀錄日月星辰日期的方式

但不管怎樣,它已經存在了超過千年這點就十分令人感到驚嘆

IMG_1701.JPG

要到巨石陣還需要走一小小段路,路上也可以一邊聽著導覽一邊看

IMG_1702.JPG

在距離巨石陣入口處外側約30公尺的地方,有一塊被稱為「席爾」的石頭單獨立在地上

IMG_1708.JPG

如果從環狀溝向這塊石頭望去,剛好是夏至當天太陽升起的位置

因此部分的學者認為古代民族用巨石陣來記錄太陽的運行。(以上參考自WIKI)

 

然後就是巨石陣本人啦~~~~

IMG_1738.JPG

外圍有一圈線圍起來所以基本上是不能直接進去的

IMG_1719.JPG

但是能親眼看到世界遺產就算當天風爆炸大臉整個被吹歪吹僵還是很值得!

IMG_1718.JPG

拍到後來臉整個像是打太多玻尿酸拉皮拉太緊一樣XDDDD

IMG_1725.JPG

IMG_1740.JPG

因為風實在太大了我們放棄走回來

所以就決定搭接駁車從巨石陣那邊回到導覽館(就是剛剛走的那小段路都不想走的意思)

路上有這個應該是舊時的房子模型

但因為風太大了整個不想待在室外所以就趕快躲進去室內逛紀念品惹

IMG_1759.JPG

然後在紀念品區逛一逛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IMG_1758.JPG

回程繼續昏睡((到底是多累XD

到了巴斯之後決定吃個麥當勞結束這一回合

也達成了吃英國的麥當勞初體驗(?)

IMG_1764.JPG

 

【岱岱說】

哀呀~~

又不小心拖稿了好久

終於寫到了旅程的後半段惹

其實有種捨不得寫完的感覺哈

但為了各位我還是努力寫完der~~

 

下一篇我們要去大英博物館看看

然後還有我這一趟英國行最喜歡的獅子王!

 

To Be Continued…..

創作者介紹

喔!是岱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