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23.JPG

在泰國,四面佛可以說是非常普遍,不論是在商場、飯店都可以看到

而其中最受到觀光客歡迎的大概就是位在曼谷市區ERAWAN  HYATT  HOTEL旁十字路口的那尊四面佛

遠遠的就看到一堆人~~~

IMG_3815.JPG

同行的人曾說她幾年前想要懷孕就有來拜四面佛,結果真的同一年就懷上了!

當然她和她先生就有回來還願感謝四面佛

無論何時都充滿著來參拜的人潮,四周擺滿代表感謝的大象木雕還有旁邊不斷演奏音樂及舞蹈的歌舞班

再再顯示出四面佛的威名遠播還有其靈驗

//

雖然台灣也是有四面佛可以拜,都來到泰國看到本尊了當然也要來拜一下

既然要拜就要非常有誠意認真的去求

所以雖然我第一天就來到四面佛附近但還是沒有隨便走進去求只有先大概看看

剛好第二天的一日遊會有泰國導遊,所以就順便問了拜法,也分享給大家

 

既然稱為四面佛,就是有四面,正面是有腳的那面,代表著平安

然後順時針分別是:事業愛情錢財

通常在四面佛外圍也會有賣花跟香等供品的攤販,但導遊說有些會亂喊價格

IMG_4229.JPG

所以建議我們可以直接在裡面買就好,畢竟只要誠心誠意不論在哪裡買供品我相信四面佛是不會介意的!

IMG_3825.JPG

也因為講中文的遊客很多,所以簡單的中文也是可以通的

我買的是中的,有一根蠟燭,12炷香跟四串花,這樣的話是50泰銖

IMG_4233.JPG

先拜第一面(就是有腳的那面),之後順時針

如果你的願望很特定的話可以在特定那面說,其他面致意就好

但我是每一面都重複一樣的內容((整個怕四面佛漏聽的概念

 

順序是先點蠟燭再點香再放花

但因為我買的set只有一根蠟燭所以就是放在第一面

一開始因為要一邊看記在手機裡的參拜順序,還要點香點蠟燭放花太混亂

所以蠟燭好像還不是插在正面orz

原本想說再去單買蠟燭把每一面都補齊,但我去問了裡面的人他們說沒有關係

我還特別再繞一圈和四面佛說,希望祂們看在我是外國人的份上不要計較~

每一面都要三炷香一串花

要說清楚你的名字,從哪裡來,想要求什麼,願望達成的話要怎麼還願

有人說如果你還願方式比較特別就會比較容易實現

但就是許各位可以還得起的為主囉

四周放滿的還願雕像

IMG_4230.JPG

IMG_4235.JPG

IMG_4236.JPG

聽說四面佛喜歡音樂舞蹈,所以還有歌舞音樂還願的方式,音樂跟舞蹈幾乎沒有停過

IMG_3826.JPG

拜完了之後可以用旁邊的水洗手沾沾頭髮就大功告成了!

IMG_4237.JPG

為了要表示我的慎重,我要拜拜的前一天還有演練一下要講的內容

還打賴回台灣跟男友re過一次

要不是語言能力無法我就翻成泰文了啦

希望四面佛可以感受到我的誠意ˊˇˋ

拜拜這件事情講求的是內心的誠意

或許我這邊的拜法跟其他地區會有些許的不同

但我想人們對於四面佛的敬重應該都是一樣的

四面佛不是唯一的方法

除了要誠心誠意祈求之外也要靠自己努力,畢竟天助自助者嘛!

當然還是希望能夠有一天可以再回到泰國還願囉!!

 

-以上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喔!是岱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