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這次的英國行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一個人搭長途飛機,一個人轉機

因為怕之後自己之後寫文章會忘記所以一路上瘋狂拍照XDD

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搭機的一些心得ˊˇˋ

 

這次我選擇從台北搭高鐵到桃園再轉機場接駁車

殊不知一開始我高鐵就沒有趕上

好不容易搭了下一班終於抵達桃園,一出高鐵站發現

IMAG6153.jpg

天啊~~這排泊車的隊伍根本就像萬里長城一樣長啊啊啊

而且接駁車是座位剛好就出發,因為會上高速公路

不像公車可以塞滿滿,感覺搭到車應該飛機也飛了吧

然後我後面的女生就問我要不要一起搭計程車

問了一下價錢從高鐵站到機場大概是300

我們又找了前面的女生一起共乘

後來在路上才發現這兩個女生都要去韓國玩,重點是她們還搭同一班飛機

再更誇張的是她們的飛機大概在兩個小時就要起飛了XDDDD

 

因為飛往英國的航廈不同所以我先下車了

終於到了機場,先把之前線上結匯的英鎊領出來

IMG_0651.JPG

之後去找長榮的自動通關機器

原本想拍照的,但有位長榮地勤人員就直接過來幫我處理了

基本上就是刷一下護照確認登機號碼確認機位完畢

之後可以到這個自助報到行李托運的櫃台托運行李

這邊也要跟地勤人員確認行李可以直掛倫敦喔~

IMG_0652.JPG

要記得一些違禁品不能帶喔!尤其是行動電源最容易忘記了~~

 

再來就是通關啦~~

要大力的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辦這個自動通關!!!

IMG_0653.JPG

真的超級方便快速的!!!!

首先就是到這個移民署自動查驗通關申請的地方辦理

IMG_0654.JPG

只要你

年滿14

身高140公分以上(應該是因為偵測臉孔的機器有高度限制)

設籍並居住台灣地區國民

沒有受到入出境限制  

就可以辦理

護照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金馬證)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政府機關核發的證件就可以辦理

更多詳細的內容可以到這邊看看

 

之前的都要現場填寫單子,但現在更先進直接用平板作業

會請你拍張照片(要把眼鏡拿掉並露出眉毛),主要就是靠這張照片辨識的

另外也會請你按壓指紋以免機器無法辨識,最後會請你確認簽名

然後就辦好了~~

就可以直接到這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IMG_0657.JPG

真的是10秒我就通關完成了~~

但因為是機器所以沒有蓋出境章

如果想要蓋的話要到裡面的移民署櫃台申請補蓋當天的章

而且只能蓋當天不能補蓋當次,我就是不知道這個所以就沒有了QQ

 

之後就在機場裡面晃到登機,好在有朋友剛好在這邊服役趁他休息時間可以稍微聊一下

也到免稅商店買了鳳梨酥想說這次會見到一些朋友

可以讓他們回味一下台灣的口味

 

等下就要登機了呢ˊˇˋ

IMG_0661.JPG

空服員們也開始準備了

IMG_0663.JPG

終於進到機艙裏面覺得位子超小的XDDDD

IMG_0666.JPG

但好在只有一個多小時就到香港了所以還好

 

起飛了,台灣10天後見~~

IMG_0669.JPG

 

雖然只有一個多小時但還是有飛機餐喔~~

我整個快餓扁了快上菜吧!!!

獅子頭燴飯+零食+,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再加上肚子很餓一下就吃完了~

IMG_0671.JPG

 

過不久就抵達香港了

駕駛的技術超好的都沒有大碰撞的感覺

一下飛機就跟著轉機的指示牌走吧

IMG_0673.JPG

 

IMG_0674.JPG

香港機場很大,所以要到轉機櫃檯還要搭接駁車

IMG_0675.JPG

英國航空是在E1櫃檯區

RealPlay.url.JPG

不知道自己航空公司的櫃台在哪的可以到香港機場的轉機說明網站

取完第二段的登機證之後他會給你一張貼紙說要貼著

IMG_0678.JPG

然後我就直接貼衣服上了XDD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

也因為還很早所以艙門還沒有公布就在附近晃晃

差不多了就可以前往轉機了,這邊會再安檢一次

IMG_0680.JPG

搭電梯到艙門口,一打開電梯就是一堆免稅商店

cats1.jpg

還有我賣我的好好睡頸枕耶XDDD

IMG_0688.JPG

是個父母帶小朋友來放電之後上機可以乖乖睡覺的好地方

 

IMG_0684.JPG

再來繼續等待,機場都有提供充電的地方,而且可以使用USB充電,就不用擔心電壓不同了~~覺得貼心

RealPlay.url.JPG

一定要稱讚一下香港機場的免費wifi真的超快超好用的~~~

 

IMG_0687.JPG

我在這邊也下載了一些免費的手機離線遊戲以免我無聊XDDD

真難想像我再下一次踏出飛機門就已經抵達英國了呢

 

IMG_0691.JPG


一登機空姐會跟你說你的位子怎麼走

但因為突然轉成英文模式覺得有點無法適應

我又再問了一位空服員,這個空姐人超好的直接帶我到位子

然後一直說:No problem my dear((覺得已融化

 

終於到我的位子了~

位子上已經放好靠墊毯子過夜包

IMG_0692.JPG

雖說是過夜包也只有牙刷牙膏跟耳機而已

IMG_0693.JPG

每個人有自己的觸控式螢幕,還有遙控

IMG_0694.JPG

IMG_0695.JPG

上面的電影也蠻多選擇的

而且有些也蠻新的

這次我就把飢餓遊戲最後一集看完了

而且還有丹麥女孩呢!但丹麥女孩只有英文字幕就是了

 

起飛後不久會先發小餅乾

IMG_0697.JPG

我覺得這個超好吃的!!!!!!!!!!!!

再來便開始發飲料,殊不知我才喝一口要放在桌上不小心沒抓穩打翻了= =

重點是還淋濕了地板跟鞋子orz只好跟空服員拿一堆紙巾吸地板

但整個黏黏的不是很舒服就是了所以我就直接把襪子也脫了讓她晾乾

接著沒多久就開始發餐了

我選擇的主餐是糖醋雞肉,旁邊的附餐是沙拉、甜點、麵包還有一瓶水

IMG_0699.JPG

聽很多人說飛機餐超難吃,但我覺得不會耶((還是我太好打發@@

這個雞肉很嫩而且醬汁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吃完之後就熄燈了

大家也輪流上廁所準備睡覺了

我則是繼續看電影後擦了保養品之後睡覺

畢竟不是平躺所以還是有點難睡,但隔壁的英國女生還是可以睡到打呼

飛機上超乾,這次的失策就是忘了戴口罩~

覺得鼻腔整個很乾燥,還把乳液塗在鼻孔XDD

大概睡了5個小時我就醒了= =

然後繼續看了一下影片,再繼續保養

稍微用濕紙巾擦了臉之後我就直接敷臉了XDDD

反正熄燈沒有人看的到,而且大家都在睡覺了~

 

平常大概可以敷個20幾分鐘

但飛機上超乾大概10分鐘就快乾掉了

再加上開燈要準備發早餐了所以立馬撕掉

 

這時候距離抵達英國大概只剩兩個小時了~~

就要到英國了當然是選英式早餐先入境隨俗一下ˊˇˋ

IMG_0702.JPG

除了薯餅之外我覺得其他的都還ok

因為薯餅整個已經有點濕濕爛爛的,但還是蠻香的啦

其他的附餐是優格、果汁跟小蛋糕

吃完之後也差不多要降落囉!!!!!!

這時候空服員也會發Boarding card

就是把自己的資料填上去就對了

 

終於抵達英國希斯洛機場了~~~

但還是要先抱怨一下駕駛很粗魯

整個蹦在地上原本在打瞌睡都嚇醒以為爆炸了= =

 

我覺得這個指示做的蠻清楚的~處理完這些流程就ok了~

IMG_0703.JPG

希斯洛機場算是英國很大的國際機場,所以接駁車是必須的

IMG_0705.JPG

總之就是跟著指示牌走吧XDDD

如果在飛機上沒有拿Boarding Card這邊也可以拿跟填寫

IMG_0706.JPG

接著就是最讓我緊張的入關惹~~

因為之前看過很多被海關刁難的文章所以這次整個超擔心

問了很多人都說我太緊張了放輕鬆就好

其實只要你有準備回程機票旅遊的英文版行程就可以了

 

我遇到的海關是一個胖胖的英國人

他先看了我的護照比對一下是不是本人,然後大概問我問題

(我就直接翻成中文了,因為我也忘記他是怎麼問了)

海關:你來英國的目的是?

我:旅遊

海關:你要待幾天 ?

我:8

海關:你會去那裡?

我:倫敦,這是我這次的行程表((然後遞上英文版的行程表

海關整個看超久超仔細地害我很緊張

但後來他也沒說什麼就蓋章讓我過關了~~整個鬆了一口氣~~

 

再來就是去拿行李囉!看看你的班機跟對應的行李轉盤

IMG_0708.JPG

IMG_0709.JPG

我是六號行李轉盤就往六號的方向下去

IMG_0710.JPG

一下子就看到我的大粉了~她好顯眼ˊˇˋ

IMG_0711.JPG

推個推車感覺比較輕鬆,結果發現超難推的怎麼輪子很卡

IMG_0712.JPG

才發現我整個耍笨,是要壓把手才會動

cats2.jpg

然後因為我也沒有東西要報關所以就走綠色的門

IMG_0715.JPG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

終於抵達英國了

也終於要見到好久不見的閃光了

少女岱岱覺得既期待又緊張

畢竟已經一個半月沒有見到閃光本人了,雖然都會視訊但跟本人就不一樣

各種少女心小劇場噴發ING

 

殊不知

 

 

我一出來竟然沒有看到熟悉的臉孔QQ

而且機場WIFI也連不上

整個很著急都想衝去買sim卡了

在機場走來走去但人太多了整個找不到又很慌都快哭了

 

這時後來有個人從背後衝過來

原來是閃光((覺得得救

我:你怎麼沒有出口等我啦

閃:我想說你應該會馬上連wifi就可以聯絡了啦~所以就沒有在出口等你

我:但我就是連不到啊

閃:ㄜ我沒有想到這個可能性,誰知道你連不上啊

 

可惡當下真想給他八蕊((狗頭鍘伺候~~~~~~~

有沒有一見面就想打人的八卦XDDDDD

我的久別重逢溫馨幻想就這樣破滅了= =

重點是還是他朋友先看到我的!!!破滅again

大家快撻伐他!!!!!!!

 

但總之岱岱終於到英國了!!!

IMAG6160.jpg

期待已久的旅途就要開始囉!

RealPlay-1.jpg

以上打完收工

愛你們啾咪>.^

arrow
arrow

    喔!是岱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