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3.jpg

cats4.jpg

封面故事:遊記寫那麼多篇好像都沒有介紹我在英國這幾天住的地方

覺得這裡超方便機能又好,附近有不少間超市,要補貨或是買東西都很方便,有共用的廚房可以自己下廚省點錢,衛浴還有浴缸,洗衣間也可以洗衣服很方便

重點是離地鐵站走路大概5,6分鐘而已

最近的一站ROYAL OAK位在Hammersmith&City以及Circle線上。

雖然是在zone2,但要去zone1的景點也是很近,是在Airbnb找到的,好像沒有特定的名字只能告訴大家大概的位置請大家搜尋一下~

Airbnb Ireland, The Watermarque Building South Lotts Road, Ringsend, Dublin 4

 

英國,一直是我的夢想

或許是受到了哈利波特的影響,讓我對於英國非常的著迷

再加上看了一些影集像是新世紀福爾摩斯或是都鐸王朝

裡面帶到的英國街景以及歷史故事更讓我想要親眼親自來看看

經過漫長的飛行時間還有轉機終於抵達了英國

到現在都還忘不了一踏出機場的時候那種興奮感

這篇,就來跟大家說說我這次去英國的一些感想還有一定要去英國的理由吧~

 

一、漫步英國街頭,體驗日不落帝國的歷史文化

英國從以前殖民時代就被稱為日不落帝國

一直到現在都還保留著皇室制度

每次皇室出門或是有活動就是各種鏡頭的焦點

認真覺得喬治小王子跟夏綠蒂公主超。級。可。愛。

好想捏捏他們的嘴邊肉喔((但應該會先被拖走吧哈哈哈

現在保留的很多宮殿也都是給這些皇室成員使用的

我很喜歡他們的街道,不會有宮殿跟住家建築風格不同的突兀感

石子路就是大加分啊

cats5.jpg

在英國的時候由於我和門人也都很喜歡歷史,所以也是把握各種機會去看看走走

我永遠忘不了當我在倫敦塔時候的那種激動

一直有種:

天啊我現在站的地方或許在好幾百年前某某國王或皇后也站過!

天啊我現在摸到的城牆或許在好幾百年前某某王子或公主也摸過!

天啊我現在看到的景色或許在好幾百年前某某公爵或貴族也看過!

就是各種的內心戲XDDDDDD

IMG_1437.JPG

IMG_1474.JPG

IMG_1506.JPG

而且倫敦有很多的博物館或是美術館

裡面展出了很多珍貴的寶物或是藝術品

重點是幾乎都免費參觀!!!!!

IMG_1771.JPG

或者是路上的一些街頭藝術也是十分有特色呢((攝於紅磚巷附近

cats6.jpg

要不是時間太少真的好想多參觀幾個啊~~~

再來就是一定不能錯過的音樂劇

cats7.jpg

詳細購票步驟可以看這篇 【旅遊∣英國】-英國必看音樂劇訂票教學(含獅子王、歌劇魅影座位心得)

 

二、身為吃貨當然不能錯過在英國大吃的機會

在我說要去英國玩的時候就接到各種關(恐)(嚇)說英國的食物超難吃的

叫我泡麵一定要帶好帶滿

一開始我還很擔心,怕會餓死連白米都帶了XDDD

結果我們好像第一天晚上就吃泡麵了,因為各種搬行李已經累斃惹無法動腦

但必須說後來這幾天吃東西其實也沒有那麼可怕啦~

不知道是我太好養很不挑還是怎樣

我覺得英式早餐就蠻不錯的啊~((但好像很多人無法接受上面的豆子

然後炸魚薯條也還OK((但僅限於前面幾口,後面就覺得超膩想吐了XDDD

IMG_0768.JPG

IMG_0769.JPG

cats.jpg

會覺得不好吃應該是因為冷掉了,然後因為不少食物都會放奶油或是奶味比較重吃到後面會覺得很膩吧~

然後牛奶在這邊真的很便宜啊~~~~我們當時買了一大瓶喝了一個禮拜才喝完但好像也才幾十塊台幣吧

cats8.jpg

另外還要推薦超市的果汁,真的是很有現榨的感覺,還吃的到果肉呢!

IMG_0773.JPG

 

三、購物狂或是小氣鬼都可以開心買

在說這個之前先讓我去旁邊哭一下

明明才不到一年,英鎊就變好便宜啊啊啊啊

整個便宜了大概10塊台幣((是逼我再去一次嗎orz

雖然大家都一直說英國的物價很高很貴

但我這幾天看下來覺得或許是食物方面比較貴

就算是一般餐廳吃一餐下來可能也是要五百多up

路邊的一些小吃或許也要個一兩百

但在購物的部分除非說你買的是名牌精品或是流行潮牌

其實並沒有那麼貴,對於觀光買紀念品來說都還算是可以接受

只不過就真的是要遵守出國購物法則:貨比三家不吃虧!

然後超市真的是大家的好朋友~

出國最喜歡逛當地的超市了大概是真正瞭解當地人生活的最佳方法之一吧

cats9.jpg

而且有時候快打烊前也都會打折可以來撿個便宜~

是說我覺得自助結帳真的很方便又很快,自己逼條碼超有趣的!

 

四、四通八達好方便,地鐵公車巴士火車任你遊

交通應該就不用多說了~

倫敦的地鐵從1863年就開始運行,應該可以說是世上最早的地鐵系統

各種路線四通八達,應該可以讓你順利的到倫敦的每個角落

著名的景點附近也都會有地鐵站,所以城市觀光也很方便

然後也和台北一樣有類似悠遊卡的卡片,在這邊叫牡蠣卡

逼了就扣款可以進站了,同時也可以拿來搭公車等等的

IMG_0718.JPG

只不過我還是覺得台北的捷運比較乾淨

IMG_0720.JPG

畢竟倫敦地鐵沒有禁止吃東西所以一定會有一點髒亂

再度覺得台北捷運根本就是一百分的模範生,是地鐵界的No.1!!!

重點是倫敦地鐵有些站沒有手扶梯或是電梯只有樓梯

扛著大行李的時候真的會很想啊~~~

台北捷運幾乎都有真的是超級方便的!!!!!((

 

而除了地鐵之外,倫敦的公車也是一定要嘗試的!

最經典的雙層紅巴士坐在樓上真的很有趣耶!

是說現在台北也有觀光巴士可以體驗一下囉~((雖然我還沒有搭過哈

IMG_1767.JPG

火車或是客運也都很方便

但比較麻煩的就是因為英國不像台灣火車是由台鐵統一管理

在英國有很多私人鐵道或是國鐵,票價或是搭乘的車站都不太一定

(下圖為要去湖區時搭乘的火車)

IMG_0918.JPG

票價也不像台灣就是固定的,都是浮動的票價,越晚買票價可能越高

所以如果有確定行程要搭到火車的話就最好可以提早買票

而且一定要再次推薦使用2together火車卡!!

詳細介紹可以看這篇 【旅遊∣英國】-小資女教你!2together火車卡讓你買票現省1/3!!含訂票教學

 

這次很剛好是也有搭到客運,其實跟台灣的很像啦

只不過這次搭到的客運好小一台覺得坐起來不太舒服

但因為票價差了很多而且就當作是體驗所以還是搭看看囉~

IMG_1572.JPG

到了一些特定的區域也都會有觀光巴士

像是我們去湖區就有搭環湖的巴士

價錢跟路線的部分都可以依照行程去安排調整

IMG_0933.JPG

五、漫步英國街道。探索巷弄驚奇

必須再一次說

我真的覺得倫敦的街道超美der~~~~~~~~~~~~~

就是那種隨處都可以街拍的概念

cats2.jpg

並不是崇洋媚外,但的確是覺得至少在街道市容的部分

台灣還有不少的進步空間

首先大概就是要先解決混亂的店家招牌還有各種違建的鐵皮屋吧哈哈哈

再來還有一個我覺得我會想因此去英國long stay的最大原因

英國沒有蟑螂!!!!!!

英國沒有蟑螂!!!!!!

英國沒有蟑螂!!!!!!

到英國後我真的是一隻蟑螂都沒有看到!!!!!

或許是他們都躲起來沒看到,但我在英國這幾天真的都沒有看到一隻小強

但沒有蟑螂他們有很多米奇,所以各有好壞就是了orz

 

六、各種新奇有趣

這部分應該最主要是過馬路吧

因為英國跟台灣不一樣是右駕,所以很多時候都會跟台灣相反

大概是因為太多觀光客或是其他國家的人會看錯邊了

所以在過馬路的地方都會直接標示要看哪一邊XDDDDDDDDDDDDD

IMG_2025.JPG

再來是我覺得速度很快的手扶梯XDDDD

一開始整個有點無法,怎麼那麼快~~~這樣好可怕XDDD

英國的步調也太快了吧~~~((以一個台南人的步調來說

但後來也就習慣惹~

IMG_0903.JPG

 

七、踏出舒適圈

這或許是最大的一個原因吧!

我們總是習慣在自己的舒適圈裏面

卻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自己的能耐有多少

原本我對於自己一個人搭長途飛機還要轉機覺得很緊張害怕

但經過這次的旅程覺得根本就是一片蛋糕很簡單

只要對自己多一點信心,給自己一點機會去嘗試,才有機會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呀!

IMG_1531.JPG

IMG_1543.JPG

 

英國,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國家

也有可能因為是以一個觀光客的身分來訪

所以只看的到她美好的一面

但我相信未來的某一天我一定會再來的!

希望到時候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更加深入了解日不落帝國!

IMG_2235.JPG

 

【岱岱說】

英國遊記就到這邊結束啦~

感謝大家的耐心等待><

接下來就是泰國遊記啦~~~

不敢跟大家保證會咻咻咻發完

但就是盡快囉

求一個不期不待不怕傷害的概念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是岱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