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 HAUL (1).png

我想很多人開始接觸到無印良品應該都是從她的文具入手的吧!

學生時期光是無印良品的筆都不曉得用了幾打

但除了比之外無印良品也有一些我覺得蠻不錯的文具用品

雖然會有些人覺得,文具用品公司都會發,用公司的就好啦~幹嘛那麼講究~~

這你就不懂了~~

當學生的時候會希望用好寫的筆跟筆記本

上班的時候當然也希望可以被自己喜歡的文具們包圍呀!

而且桌面上要處理的公務已經夠複雜麻煩了

使用的東西外觀當然是越簡潔乾淨越好

所以在這一兩年陸續入手一些無印的文具用品,把自己的辦公桌大風吹了一番

接下來就一個一個跟大家分享我的使用心得,也算是給自己的一個小小記錄~((看我到底有多瘋癲

價格我會附上,但還是要依照店內實際為主喔!

(有時候會有無印良品週,全館會打9折,或是不定時會有促銷優惠,都可以留意一下~~

====================================

鋼製2孔打洞機/附測量尺 $140元

IMG_5255.JPG

如果你常會有一些文件需要收納整理

那我非常推薦你可以買一台這個打洞機!

雖然公司應該也會有,但自己手邊就有一台更是方便

附了測量尺可以固定紙張,這樣只要都放在差不多的位置去打就可以很整齊

IMG_5234.JPG

下方就是蒐集打下來的圓圈的地方,如果很滿了可以直接打開來清潔

IMG_5256.JPG

因為他的大小也不是很大

所以要注意不要一口氣放太多紙,不然會壓不下去~

IMG_5235.JPG

收起來就長這樣,不會太佔空間

IMG_5232.JPG

==

聚丙烯資料夾(線圈式)2孔 $119元

可以跟上面的打洞機搭配使用~

裡面是沒有附贈資料袋的,可以自行添購或是就直接放資料

霧面的外觀非常有質感,而且本身也蠻厚的,所以可以直立放著不會塌下來

IMG_7749.JPG

 

 

中間還有透明隔層片讓你區分不同的資料非常方便~

IMG_7750.JPG

==

聚丙烯票卡夾/3段,60張口袋,側面收納 $35元

工作的時候常會需要交換名片

有些人可能會習慣把名片拍照下來雲端保存

但有時候剛拿到還是會先放在手邊

這時候如果沒有整理就是一疊一疊散亂在抽屜裡

所以就買了這個簡單名片卡夾

可以保存60張名片

IMG_7752.JPG

==

輕鬆施力剪刀 $120

IMG_5236.JPG

通常辦公室都配備的是黑色的那種剪刀

不夠利然後又容易鈍

所以當時看到這把就覺得,她跟我的辦公桌真的太搭了吧~~~~

就閉著眼睛把她帶回家了~~

IMG_5237.JPG

我的手不算大,我覺得握起來還可以

外型很好看,也很好剪

IMG_5238.JPG

釘書機 $110元

或許有人看到這邊會覺得我瘋了

一個釘書機110元也買得下去

但她簡潔的外型設計非常吸引我

IMG_5240.JPG

而且拿起來的手感很剛好,不會覺得太大或是太小

IMG_5242.JPG

店內還有另一種隨身攜帶式的,但放在辦公室的話我會比較推這種~

==

不易起皺膠水 $60元

不知道大家在用膠水的時候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就是蘸到膠水的地方都會皺皺的

這就是因為水太多了

無印良品這款膠水就減少了水分的量,就不容易讓紙張皺皺的

IMG_5243.JPG

而且他有兩邊不同的頭,這一邊是可以比較細小的地方

IMG_5244.JPG

另一邊比較像是刷子的感覺,可以一整片這樣塗抹更省時間!

IMG_5245.JPG

==

聚丙烯牙刷盒 $40元

看到這個大家可能會覺得是不是跑錯棚

怎麼牙刷盒會放在辦公小物?

但誰說牙刷盒就只能拿來裝牙刷呢?

我就把它拿來裝我的Apple Pencil!!

IMG_5247.JPG

原本我的平板套是可以放Apple Pencil的

但裝了筆套之後就塞不下去了,所以就直接放進包包裡面

不過總是這樣丟包包也不是辦法

畢竟這一支筆也要三千多塊啊啊啊!!

就一直想找個盒子收納她

我的需求就是能夠放下我的Apple Pencil以及一支筆

但又不想要買正規的鉛筆盒,覺得太佔空間了

沒想到某次逛無印良品的時候就被我發現這個牙刷盒!!

IMG_5248.JPG

比起文具區的鉛筆盒,她又稍微長了一點點

但卻剛好能放下我的Apple Pencil再加上一支筆!!

硬殼的外包裝也可以保護我的Pencil不會被壓到

真的是非常完美啊!!!!

我已經把我身邊有Apple Pencil的朋友都推坑一次,這次也來推給大家~~

IMG_5249.JPG

==

壓克力膠帶台/小 $35元

這個膠帶台非常適合拿來放紙膠帶!

IMG_5250.JPG

非常精簡的設計,只要把那個圓圓的地方拔起來就可以把膠帶放進去

IMG_5251.JPG

放一般的紙膠帶都算剛好,但如果你是要放一些無痕膠帶可能就會蓋不起來

IMG_5252.JPG

整個都是塑膠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割到手

但也因為是塑膠的,所以我覺得紙膠帶會相對比較好切割~

這個膠帶台通常都是跟紙膠帶放一起

如果是一般的那種塑膠膠帶,會建議買另一款大台的~~

IMG_5253.JPG

 

 

這邊要直接說一下,如果你是會計人員的話這款可能沒有那麼適合你

畢竟我知道像是卡西歐或是一些工程計算機功能一定更多

而且那些專門的計算機按鍵比較大,比較好打

但無印的計算機就是顏值比較高一點,所以我決定給她一個版面~~

IMG_5302.JPG

很簡單的設計,該有的功能都有

下方也有可以立起來的架子,放在辦公室也是一個很美的文具~~

IMG_5304.JPG

==
聚苯乙烯分隔板/小・白灰・3分隔 $199元

IMG_7741.JPG

雖然說辦公桌上會有一些文件夾,但其實有一些比較小的本子或是手冊還是不太好收納

我的辦公桌我都習慣讓東西直立起來

然後用不同的事情就用不同的透明L夾放一起

這樣也比較知道哪些是已經處理了,哪些還沒

IMG_7739.JPG

聚苯乙烯分隔板/大・白灰・3分隔 $269元

另外也有這種比較大一點的,就很適合放在抽屜裡面去收納比較大比較厚的資料

 

IMG_7742.JPG

給大家看一下大跟小的比較

其實也可以互相做搭配~但我不喜歡桌面太多東西,所以大款的就收進旁邊的抽屜裡面

IMG_7744.JPG

IMG_7745.JPG

也有看過有些人買這個分隔板回家收納鍋具,其實都可以,不一定我這樣就是唯一的收納方式

收納沒有一定或是唯一,只要是最適合你的,讓你最方便順手的就是最好的收納!

TO BE CONTINUED.....

==

原本都覺得自己沒有買很多無印良品的東西

結果這一整理起來真是不得了哈哈哈

只能說文具是一個不歸路

而無印良品又是不歸路中的不歸路

或許我上述寫的這些商品都有更便宜,CP值很高的替代品

像我有時候也會在大創或是淘寶上找類似的

就看大家怎麼選擇囉!

畢竟一天要上班8小時

當然希望可以把辦公環境整理得舒服一點

之後如果也會繼續跟大家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印良品 無印風格
    全站熱搜

    喔!是岱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